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预测中国新冠肺炎人数 还说就业岗位会流失

前段时间,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成为全球各国关注的焦点事情,不少人就疫情对中国的影响发表看法,比如说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罗斯认为确诊人数越来越多,疫情严重的中国,会导致更多就业岗位流失,美国会是得益者。

罗斯

罗斯认为,中国的疫情“将有助于加速工作机会回流到北美:一些会回到美国,可能也会有一些去墨西哥”。针对罗斯的这番话,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态,称不合时宜。

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也出面否认美国将从疫情获益的说法,称“新型冠状病毒和工作增长是两回事”。美国国内甚至出现批评罗斯的声音,认为他不应该说这些话。

有分析认为,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规模比非典事件还要大,中国第一季度GDP将受到较大影响。但中国经济受影响,不意味着美国可以从中得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如今中国经济因疫情遭受损失,相信许多国家也会受到影响,包括美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