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菲律宾最新疫情 会成为下一个新冠病毒爆发点吗

据媒体报道菲律宾最新疫情,菲律宾新增4例确诊,累计确诊24例,菲律宾宣布全国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自中国爆发疫情以来,菲律宾限制中国大陆游客入境,并将已入境的中国游客遣送回国,目前菲律宾也开始出现确诊病例,那菲律宾会成为下一个新冠病毒爆发点吗?

病毒

菲律宾人口过亿,大量人口聚集在首都大马尼拉区,同时还是一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国家,其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和政府治理机制能抵御住不断扩大蔓延的疫情吗?世卫组织认为,菲律宾的医疗保健系统“碎片化”,农村和城市医疗条件差异巨大,专业医生和护理人员依然比较欠缺,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也处于东南亚国家较低水平。显然,在这样落后不完善的医疗环境下,菲律宾的抗疫能力引质疑。

此外,菲律宾还是一个传染病流行国家,之前就有登革热肆虐,大部分国内贫困人口得不到医疗保障,如果新冠病毒疫情在菲律宾爆发,很可能就会出现人间惨象。不过,菲律宾位于热带地区,气温很高,这不利于新冠病毒生存,希望菲律宾能够凭借天然优势躲过这场灾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