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会越来越弱吗 专家回应是这样说的

现在很多地方被新型冠状病毒侵袭,还好疫情逐渐缓解。而网上传闻,称新冠病毒会越来越弱,暗示可以放心。对此,专家回应病毒变弱的传闻,说出来的话,令人有点意外。那么,病毒传播会不会变弱呢?我们是否应该对新型肺炎病毒轻视呢?

病毒

网上的传闻是这样说的:“在武汉齐鲁医疗队的医生发表言论,称在武汉新冠肺炎病例已经是三代或四代感染,一线医生明显感觉病毒的毒性变弱”。对于这个传闻,其实没有正规媒体报道过,只是一些网友在传说。对此,专家回应了。

正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参与救治的齐鲁医院医疗队领队费剑春表示,“齐鲁医院医疗队的医生没有发表这样的观点;所谓的说法是很不负责任的。”如此说来的话,网上的传言都是假的,医生专家并没有说新型冠状病毒会越来越弱。

而新冠病毒的“近亲”SARS和MERS,之前是发现传播力在传播过程中不断减弱,不会以同样传播力传到第4代、第5代。所以,百姓都希望新型冠状病毒会越来越弱。但是,在传播过程中,病毒的传播力会不会减弱,目前仍无明确答案,有待观察和研究。

个人认为,不管新型冠状病毒传播过程中是越来越弱,还是越来越强,都不应该轻视。因为现在疫情还未结束,而且个别感染病毒者治愈出院还复阳,说明这种病毒是狡猾和可怕的,所以必须引起重视,做好防控工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