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股票熔断什么意思 美国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美国时间3月9日,美国股市出现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最大跌幅,当日美股市场蒸发5万亿美元,整个股票市值下跌幅度将近10%。据悉,这是美国触发的第二次股票熔断机制,那么股票熔断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来了解下。

美股暴跌

熔断,是指对某一合约在达到涨跌停板之前,设置一个熔断价格,使合约买卖报价在一段时间内只能在这一价格范围内交易的机制。

好比设定的熔断价格是5%,那么到达涨跌到5%的时候就会停止价格申请。类似于保险丝,那个设定价格就是烧断保险丝。

那么美股的熔断机制是怎样的呢?纽交所官方的规定显示,标普500有三个熔断点会因为该指数的大幅下跌和波动而暂停交易。根据标普500指数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纽交所将该指数的熔断点分为三个阶段:当标普500指数跌7%时,会触发第一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

标普500指数跌13%时,且如果该跌幅发生在美东时间15:25前,便会触发第二层熔断机制,暂停交易15分钟,如果发生在美东时间15:25(含)以后,则不会触发第二层熔断机制(即不暂停交易);如果标普500指数当天跌幅达到20%,则会暂停当天剩余时间所有交易。

消息称,这次是美国23年以来首次股票熔断,由此可见昨日美国股市市场是多么惨烈。美股之所以暴跌,是因为受到了原油价格战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且不仅仅是美国股市,中东股市以及欧洲股市都出现不同程度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