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北京疫情未结束还要多久复工 4月返京开工会被隔离吗

到北京打工的人很多,他们迫切想知道疫情还要多久结束,只有疫情结束了,才可以复工。大家认为,北京要多久才能全面复工呢?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有人确定4月返京复工,是否会被隔离14天呢?各位朋友,如果你是去北京工作的,下文的解答能帮到你。

北京

有人担心,返程复工,到了目的地还要隔离14天。其实,国家卫健委做出了回应:按照五部门通知要求,“点对点”返岗农民工只要行前14天内和在途没有相关症状,要尽快复工无需再进行隔离。而现在很多地方都说明,如果不是从疫区返程,在前14天内和在途中没有相关症状,都不需要隔离了。

如果你在4月份返回北京复工,相信到时候疫情已经大大减轻,那么更加不用隔离。当然,主要还是看疫情发展状况而定。如果疫情真的越来越少,那么隔离规定取消也说不定。至于北京何时取消隔离,还不确定。

另外,问到复工时间的问题,小编了解到,北京已经有很多行业店铺复工了。一般而言,除了餐饮、娱乐等场所,其他企业只要符合复工条件,都可以申请复工。至于餐饮和娱乐场所,现在疫情还未结束,复工时间没那么快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