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新增确诊人数不实 来看下该国的最新消息

新冠病毒袭击全球100多个国家,中国和意大利不得不采取封城控制疫情扩散,而全球有一个国家在这个时候却可以做到“独善其身”,这个国家就是朝鲜!朝鲜截止现在没有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出现,这点让很多人感到惊讶。

朝鲜疫情情况

相比于日本的佛系抗疫、韩国的有心无力、美国的虚伪蛮横,朝鲜在这次防疫中是绝对的硬核。在武汉封城之初,朝鲜就对新冠疫情特别关注。金正恩表示,如果疫情进入朝鲜,将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据朝中社报道,在1月底,当疫情远未引起各国重视的时候,朝鲜就以惊人的远见采取了紧急措施,瞬速进入紧急状态,采取一系列应对策略,甚至是不惜得罪中国。

这个系统之中,朝鲜中央和各道、市、郡成立防疫指挥部,组织对全国的各口岸、港口、机场进行检疫。很难想象,朝鲜做这些行动,是在没有出现疫情的情况下做的。

朝鲜主要媒体每日及时跟踪中国、韩国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对境内380余名外国人实行隔离,对进口产品加强检验检疫,禁止了聚众就餐和公共场所聚会,各个大学的教室宿舍全面消毒。并且切断与中国航班来往,已经禁止外国人入境。

朝鲜自始到终为什么没有一例确诊患者出现?小编认为朝鲜对疫情的态度是主要原因。在新冠病毒还没入侵朝鲜之前,这个国家已经采用许多强硬措施来防御,试问下哪个国家会如此重视?或许其它国家应该借鉴下朝鲜的防疫经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