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患者住过的旅馆能住吗 消毒后是否安全

这个世界上最厉害的武器是什么?有人说是原子弹,其实是传染性病毒。中世纪的黑死病、近代史上欧洲人用自身携带的病菌消灭了很多原著居民,可见,病毒是杀伤力最大的武器。疫情防控期间,新冠病毒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有人问,新冠病毒患者住过的旅馆能住吗?消毒后是否安全?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酒店

根据医生的回答,新冠病毒的传播方式主要包括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如果酒店内住过新冠肺炎的患者,并且住过的房间没有经过严格的消毒,那么如果其他人再住进去以后去触摸到了这些病毒,然后双手再去触摸自己的鼻黏膜、口腔以及眼睛等部位,就有可能会造成新冠肺炎的感染。

所以,大家尽量不要外出住酒店,尽管酒店已经做了消毒工作,但是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还是有的,呆在家里更加安全。在家里也要勤通风、勤洗手,做好防护工作,一定要重视预防,否则对自己和亲友都是不负责任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