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市场存在哪些风险?

看疫情地图可以发现,中国疫情正在好转,新增确诊人数逐步下降,然而海外疫情却有蔓延趋势,多国发现新冠病毒疫情也表明这场疫情影响范围很广。那全球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呢?市场存在哪些风险?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经济风险

全球到目前为止已经有65个国家和地区发现了疫情的确诊病例,其中韩国、意大利、伊朗形势比较严峻。OECD首席经济学家劳伦斯·布恩(LaurenceBoone)警告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暴发的风险下,世界经济处于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不稳定的状态。经合组织还预测如果疫情持续时间更长、强度更大,可能会使2020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跌至1.5%。

在全球疫情的影响下,市场最大的风险就是经济衰退,可能有不少人要失业,不少中小微企业濒临破产,如果这部分群体没有足够的积蓄,那暂时性的生活都很难过下去。不过,这种影响是短暂的,只要大家挺过这段艰难的时光,还会迎来美好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