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疫情3月15号能解封吗 来看下专家的意见

由于日本东京奥运会在7月份就要举行,日本必须在5月底将国内疫情进行有效控制,否则本届奥运会有可能推迟举办。也因为这样,外界对于日本疫情的解除时间颇为关注,有日本媒体认为目前日本疫情有好转,预计3月15日就可以解除,那么这样的可能性有多大呢?

日本疫情受关注

我们先来看下日本目前的疫情情况。截止现在,日本累计确诊患者582人,昨日新增26例。由此来看,日本疫情的确不算严重,新增人数也不算多。

不过现在日本仍有不少新增患者,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规定,最后一个确诊患者经过病毒检测后,检测结果呈阴性并且两个潜伏期后(28天),才能宣布传染疫情结束。

目前,日本仍有480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即使是今日全部清零,疫情仍需要28天后才可以结束,因此3月15日日本疫情没可能结束。至于结束时间,有专家认为或持续到六月份,现在还不能准确预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