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武汉疫情的源头在哪里 新冠病毒起源于哪个国家

近段时间,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球快速蔓延,国外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突破了4万例,而对于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国际社会也是议论纷纷,那么武汉疫情的源头在哪里?新冠病毒起源于哪个国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新冠病毒

目前,对于新冠病毒的起源地和其爆发的原因,尚未没有科学的定论。此前,武汉华南海鲜市场曾被认为是发源地之一,但也有科学家基于感染者数据作出推测,表示新冠病毒的发源地可能不在武汉华南海鲜市场。

在1月27日,我国权威的呼吸病专家钟南山表示,新冠疫情首先出现在中国,但不一定发源在中国。他提到,从科研的角度看,“首先发现”和“发源”不能划上等号,但我们也不能就此判断疫情就是来自国外。只有对新冠病毒进行溯源,有了结果,才可能回答这个问题。

而一直以来,中国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投入,也积极向世界上疫情严重的国家提供援助。在没有充分的证据之下,部分海外的政客和媒体,把新冠病毒贴上“武汉”或“中国”标签的做法,明显是不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