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广东社保2020减免政策 2-6月企业费用全免吗

现在很多员工议论社保减免的问题,称企业社保减免,而个人社保则不免。那么,广东社保2020减免政策是怎么说呢?2-6月企业费用全免吗?其实,对于社保减免的问题,广东政府发布通知,已经详细说明了。大家看通知的简要,就有答案了。

社保缴费

你关心社保减免的问题吗?这些天,关于社保费的问题是最受大家关注的。有人说刚刚交完社保,就看到社保免征额的新政策出台。心中有点不平衡,责怪自己交的太快了。那么,广东社保减免政策已经公布,是减免多少个月呢?怎么减免呢?

广东省政府通知: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划型后符合享受免征政策的,2020年2月至6月的单位缴费予以免征;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2020年2月至4月的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减免政策执行期为费款所属期。2020年2月1日至6月30日新开工的工程建设项目可按国家规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

因为这次新型肺炎疫情,企业经营陷入了困境,经营压力是非常大的。如果政府不出台相关措施辅助企业,那么会有不少企业因资金困难而倒闭。而广东减免企业2020年部分社保缴费,也是为了减负企业压力。

小编要提醒大家,广东政府说减免企业社保缴费,其实个人缴费部分是不免的。这样的做法,一方面为企业减负,另一方面并不影响个人养老金权益,因为个人缴费全部进入个人账户并按优惠利率长期积累,如果个人不缴费就会降低未来的个人账户养老金。所以,大家要明白这一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