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孙正义撤回捐赠新冠检测剂 一番好意竟被骂“捣乱”

日本知名企业家孙正义因为要捐赠检测剂被骂上了热搜,因此孙正义表示想撤回捐赠,明明是出于好意,为什么会遭到网民的反对呢?如今日本新冠疫情紧张,检测试剂也比较紧缺,如果能够获得捐赠是一件很好的事,然而网友却担心这样会导致医院患者过多。

孙正义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作为企业家理应出一份力捐款捐物。孙正义在日本是很有名的企业家,原本他想着疫情期间捐赠一批检测试剂给医疗单位,没想到却引来一波非议,这年头好人难做啊!

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周三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他将为100万人提供免费新冠状病毒检测。但是,他的“善意”遭到大量网民的反对。许多网友留言说,这样做将导致大量患者赶往医院,这将导致日本医疗体系崩溃。

在首次宣布捐赠试剂两个小时后,孙正再次发推文说,鉴于负面反馈,他可能会考虑放弃该计划。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说,针对孙正义的言论,有人支持他撤回该计划的决定,有人希望他能为每个人提供测试的机会。截至当地时间3月11日,日本当天有53例新生儿肺炎新病例,共确诊620例,死亡14例。

据日本报道,日本环境感染学会前理事长,日本东北医科大学教授,日本东北医科大学教授贺来满夫说,媒体称,日本新冠状肺炎疫情高峰期在4月至5月发生,有望在8月得到控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