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外回国哪七类不用强制隔离 隔离人员费用谁出?

国家卫健委称,中国本轮疫情流行高峰已经过去。但海外疫情仍十分严峻。在这样的背景下,外防输入成为重中之重。不少人好奇,现在国外回国会强制隔离么?隔离费用谁出?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根据此前的消息,过去14天内未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停留,经北京口岸入境等七类人员,免除居家观察14天。但现在根据境外疫情变化,我国入境政策有所变化。北京要求,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北京口岸入境的,如果是中转去外地的,严格按当地规定做好防疫工作;如果目的地是北京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隔离观察。

国外回国隔离最新规定

广东要求,凡是从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经广东口岸入境的,或经其他国家或地区从广东口岸入境且过去14天有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等疫情严重国家旅行史、居住史的旅客,如果是中转去省外的,严格按当地规定做好防疫工作;如果目的地是广东的,不论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要实行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上海则要求,3月13日零时起,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目前我国对入境人员的管控已经升级。关于隔离费用方面,具体以北京、广东、上海等地的官方信息为准。此前,有多地宣布,境外人员隔离费用是免费的。在此,希望境外人员不要随意出行,并做好个人防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