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沙特一年石油收入多少 这个国家到底多有钱

提起世界上靠石油出口赚钱最多的国家,大家总会想到中东的沙特。沙特每年靠出口石油赚到超过2000亿美元,该国是全球石油存量最高的国家之一。沙特这个国家给人特别富有的感觉,不过人均GDP只有2.32万美元,甚至不是发达国家。

沙特石油资源丰富

沙特经济高度依赖油气产业。油气出口收入占财政收入的90%左右。并且沙特出口以附加值低的原油为主,油气在国内炼化的比率不超过50%,除了油气产业,沙特其它的轻、重工业不值一提。如果沙特石油出口一旦没有了,那么这个国家必然会立即陷入经济危机。

沙特很多人之所以富有,是因为丰富的石油资源,但这些并不能改变这个国家工业以及科技落后的现状。而且沙特贫富差距巨大,有钱的只是小部分人,而大部分老百姓收入其实不高,女人在这个国家的社会地位甚至比较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