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病毒后遗症有什么症状 治疗费用是自费吗

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患者,有人死了,有的住院治疗,有的出院了。出院之后,有人关心新冠病毒后遗症有什么症状?其实,会否有后遗症,还是一个问题。另外,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费用,也是外界比较关心的。两个问题的答案,小编给大家揭晓。

患者接受治疗

新型冠状病毒能致死,但治愈率也高,现在不少患者都出院了。但很多朋友关心这样一个问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治愈后,会不会有后遗症,从而影响以后的生活。其实,感染这种病毒之后,治愈会否有后遗症,也要看患者的轻重程度。如果感染病毒不重,相信也没什么后遗症。

小编了解到,从医学角度来评估一个疾病治愈后的后遗症,一般要在疾病痊愈后6个月以上才能开始评估。而国内爆发新型冠状病毒到治愈出院,这个过程的时间还没超过3个月。所以,现在还无法准确评估新冠病毒感染者出院后是否会有后遗症的问题。这样的话,也不知道以后出现后遗症有什么症状。

另外,提及到新型冠状病毒治疗费用方面,有人误解了。隔离费用是否自费,这要看当地政府规定。不过,确诊新型冠状病毒的治疗费用,是可以医保报销,以及有财政兜底,不需要患者自费的。现在大家对于医疗费用都明白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