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澳智库诋毁中国 看到背后金主终于知道真相了

很多人对于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澳智库)比较熟悉,原因是该研究所频繁诋毁中国,从来没说过一句中国的好话。近日,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揭秘该研究所背后的金主,发现与美国有诸多关联,难怪这些年经常诋毁中国。

中国被抹黑

曾担任首任所长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休·怀特坦言,该所最重要的预算是霍华德政府通过国防部的资助,每年400万澳元(1澳元约合4.6元人民币),补助协议2022-2023财年到期。有经济学家认为,该研究所目的是为了金主发声。

澳智库主要金主是国防部,此外还有三类金主。第一类是国防部承包商,如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曼、泰利斯和雷神等著名公司。第二类是技术公司,如微软、谷歌、澳大利亚电信和甲骨文等。第三部分才是外国政府,而这些政府全部是我国竞争对手,对华采取敌对措施。

让大家意想不到以及讽刺的是,澳大利亚政府的“外国影响透明计划”,本用于监视中国政府在澳大利亚的影响,却“捕获”了战略政策研究所更多的最新金主,包括北约、美国国务院以及英国外交与英联邦事务部等。该研究所只是澳大利亚国内针对中国的其中一个机构。

近些年澳大利亚国内敌视中国的声音越来越多,很多人由于受到媒体蛊惑,思想上已经认为中国人非常坏,然而这些人却看不到中国与该国的友好合作,以及对世界的贡献。甚至越来越多澳大利亚媒体鼓吹中国崛起威胁论,目的是让中国的国际形象下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