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东莞为什么叫世界工厂 中国经济现状的地位难撼动

东莞素有“世界工厂”之称,那么东莞为什么叫世界工厂呢?中国的世界工厂地位难撼动现状怎么样?据了解,中国有非常多的工厂,而且制造业比较发达,特别是广东东莞的工厂更是密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人员都在这里进厂打工。

工厂

“美国制造”越来越热了。作为美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会受到影响吗?为此,美国经济学家曾表示,“美国制造”不能在短时间内动摇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

根据波士顿咨询公司的估计,在交通、计算机、合成金属和机械等领域,到2020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货物中有10%至30%将实现本地化生产,这将使美国的年出口额增加200亿至550亿美元。然而,美国制造业的“回流”是合理的。以全球最大的工程机械公司卡特彼勒为例。虽然宣布将在得克萨斯州开设新的挖掘机制造厂,但也宣布将扩大在中国的研发活动。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国仍然具有独特的优势。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工业零部件供应链,与人力成本较低的东南亚国家相比,中国的基础设施条件无疑要好得多。

说到工厂,东莞的工厂数量最多。东莞的经济体制有点特殊,主要依靠加工业和制造业,所以这里有很多工厂。在广东其他地区,贸易和服务业是主要产业。因此,东莞的城市面貌与其他城市不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