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如何发现第一例新冠疫情患者 吃了什么感染病毒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中国防控疫情卓有成效,令人们感到欣慰,只要疫情结束了,一切就可以恢复正常了。有网友问,中国如何发现第一例新冠疫情患者?该患者吃了什么感染病毒呢?不少人对这场疫情的始作俑者都很关注,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疫情防控

中国的第1例新型冠状病毒患者是在武汉被发现的,因此很多国家也称这次病毒为武汉病毒。当被感染上新型冠状病毒以后,通常都会出现发热以及干咳和呼吸困难等症状。病毒是怎么产生的?有人说是吃了携带病毒的野生动物(很可能是蝙蝠),对于病毒传播的途径,研究者认为可能有三种情况:

1.有人在市场外面感染了病毒,并将病毒带到市场里面,然后在海鲜市场引起广泛传播。2.多个感染病毒的人同时进入了华南海鲜市场。3.一只携带新型冠状病毒的活体动物进入市场,在市场(非固定摊位)里游走,散播病毒,因而造成了多点爆发。

经此一役,大家对野生动物也多了几分敬畏,虽然人类智商高、动手能力强,但是野生动物自带“同归于尽”的病毒,人类也不能肆无忌惮捕杀野生动物。人与自然要和谐相处,从尊重野生动物开始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