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迈阿密市长本人检测呈阳性 特朗普为经济还在犹豫封城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向着严重的地步发展,该国近几天新增确诊患者特别多,目前累计已经达到2291人,就连迈阿密市长本人也感染了。值得注意的是,与意大利和中国处理方式不同的是,截止现在美国也没有做出更加严厉的防御措施,没有封城,也没有让市民停止聚集。

特朗普

矛盾的是,之前特朗普政府官员竭力淡化疫情在美国境内扩散的风险,还释出误导人的讯息,如果特朗普以只是小感冒对新冠肺炎一语带过,虽意在降低恐慌感,却可能导致民众掉以轻心。有媒体分析认为,特朗普一心想发展经济,他不能因为疫情的发生,导致美国经济大衰退。

特朗普政府为避免经济活动受影响,也一直不愿支持社交疏离举措—例如取消大型集会,或关闭学校。特朗普9日还推文说:什么都没关闭,生活和经济照常。最新消息显示,NBA已经暂时停止比赛。

经济对于一个国家来说固然重要,但老百姓的健康安全无疑更加重要。目前已经有50位美国人因疫情死亡,如果特朗普对疫情还不够重视,并且继续淡化疫情的影响,那么这个数字或上升得更加快,后果更加严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