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国家严厉打击哄抬物价 如何认定商家属于该行为

众所周知,目前是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们对医疗物资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因此有些不良商家想利用疫情期间“捞一把”,将商品的价格抬高。然而,国家对于哄抬物价的行为是严厉打击的,那么如何认定商家属于哄抬物价呢?

国家打击哄抬物价行为

如何认定商家有哄抬物价行为,国家已经出来了标准,自2020年1月22日起,销售商品或者提供服务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依法认定为哄抬价格行为:一是以2020年1月21日前商品销售价格或者提供服务的价格为原价,在1月22日后超出原价销售或者提供服务的;二是商品进货成本发生变化,购销差额未与1月21日前保持一致并扩大的;三是所售商品无参照原价,购销差价额超过15%的。

商家出现上述的这些行为,是判定为哄抬物价的,所以广大商家一定要注意了,不要想着发“国难财”铤而走险,做违法的行为。而市民也可以对商家进行监督,若发现不良商家有哄抬物价嫌疑的,可收集好证据后向有关部门举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