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禁止出口口罩吗 商务部表示未设置管制

近日,随着国外新冠肺炎的逐渐蔓延,口罩在全球各国,成为了必备的防护物资,其需求在不断上升。而一直以来,中国都是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国,那么中国禁止出口口罩吗?商务部是怎么说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国口罩出口

3月13日,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对医疗物资的出口高度重视,积极支持。我们乐见出口企业组织口罩等医疗物资对外供应,以实际行动为全球防疫作出应有贡献。”商务部还表示,口罩属于自由贸易产品,中国政府未设置任何贸易管制措施。

据了解,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口罩生产国,产能约占世界的50%,日产能达到1.1亿只。而在目前,因为疫情的蔓延,口罩在全世界范围内,将会面临短期内供应不足的现象,而世卫组织也呼吁,希望各国可以重视医疗物资的生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