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德西韦新消息 张文宏如何评价该药?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美国药企吉利德公司研发的新药瑞德西韦被寄予厚望。目前,瑞德西韦最新消息如何?近日,美国和日本传来关于瑞德西韦效果的新消息。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瑞德西韦最新消息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医疗中心传染病学专家George Thompson在接受《科学》杂志采访时表示,美国一位重症患者紧急用了瑞德西韦后,症状得到大为改善。而肺病专家Richard Childs表示,14名在钻石公主号邮轮感染新冠的美国籍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韦后,两周以来无人死亡,过半已经康复。

但上述这两位专家也承认,瑞德西韦对人体的其他副作用尚不明确,未来仍需进行双盲实验后才能决定是否扩大用药范围。其实,在此之前,上海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就说过,瑞德西韦到底是不是神药,要等所有临床结果出来才能判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