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降息意味着什么 会导致房价上涨吗?

受疫情影响,最近美联储宣布降息100基点至0,那么美国降息意味着什么呢?全球经济走向会因此改变吗?美国降息会导致国内房价上涨吗?投资者担心美联储的紧急措施仍然无法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对美国经济的冲击。

美联储

如果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谁最难做?那可能就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根据国外媒体3月16日的最新消息,美联储宣布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0-0.25%,并推出了一项规模为7000亿美元的宽松计划。在此之前,美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表示有权解雇鲍威尔,但不会这样做。

此外,美联储还将银行贴现窗口的紧急贷款利率降低了125个基点,至0.25%,并将贷款期限延长至90天。目前,加拿大银行,英格兰银行,日本银行,欧洲中央银行,瑞士国家银行和美联储都已采取行动,通过现有的美元互换安排在全球范围内增加美元交易的流动性。

此外,一些网民担心美联储降息会影响国内房价。实际上,这种影响相对较小。如果国内央行也效仿,这将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利好。央行降准对房价是积极的,但肯定不是消极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