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冠肺炎病毒能被消灭吗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

这些日子,没有复工的人几乎都被逼疯了,没有人交流,没有工作,未来的不确定性令人恐惧、慌张,还有人很疑惑,新冠肺炎病毒能被消灭吗?疫情什么时候结束?社会经济生活恢复正常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呢?一起来看看吧。

医学研究

“新冠肺炎很可能会像流感一样,每年都与我们在一起。”日前,被誉为世界最知名“病毒猎手”的美国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教授谈到,下一个冬天,它可能会再次回来。

对于民众的担忧,中国专家钟南山院士也回应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已经开始研发,预计今年年底之前很可能会投入市场,疫苗的出现能够有效防控大规模疫情的发生。所以,只要有新冠疫苗,人类就不用在新冠病毒面前瑟瑟发抖了。

至于疫情结束时间和社会经济恢复正常需要的时间,此前,钟南山已经做出回应,中国疫情4月底基本得到控制,那时全社会各行各业复工基本完成,但是全球疫情彻底结束大概要到6月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