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夏天能结束吗 高温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吗

当年的非典疫情过后,曾有专家表示,冠状病毒在高温环境下能以存活,于是很多民众都希望,等到夏天的高温天气来后,疫情就能结束,那么疫情那么疫情夏天能结束吗?高温能杀死新型冠状病毒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预计结束时间

有科学研究表示,新冠状病毒在高温、高湿度的环境下,其传播速度和存活时间会有所降低。钟南山院士也曾表示,冠状病毒一般在温度较高的夏天相对不活跃。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代表夏天到来以来,疫情就能结束,所以我们的日常防护工作,一定不能忽视。

而在3月15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则表示,我国疫情已经得到基本的控制,但随着欧洲疫情的爆发,再次为疫情的发展带来了不确定,我国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他还表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