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英国疫情最新消息 群体免疫计划防控措施引质疑

英国新冠肺炎疫情升级。截至3月16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372例。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政府宣布采用群体免疫计划防控,但招致质疑声一片。群体免疫计划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最新消息。

英国群体免疫计划

据了解,截至3月16日,英国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372例,死亡病例35例。英国媒体称,英国可能正处于新冠病毒爆发的风口浪尖。然而,英国政府的防控措施并不给力。该国目前的举措包括“控制”一段时期内病患的数量,保障医疗机构的应对能力,从而集中有限的医疗资源救治重症患者。

这不紧不慢的态度本就招致居民不满,英国政府首席科学官瓦朗斯的一席话更是掀起轩然大波。他说,战胜新冠病毒的“终极方式”是让英国民众通过患病来获得“群体免疫”,在大多数国民对病毒有了免疫力之后,便能一劳永逸。目前,不仅是英国境内,就连国外也出现了批评声,认为英国做法不人道不负责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