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把新冠病毒带入中国吗 外交部日前这样回应

关于新冠病毒来源头这件事情,近日有台湾媒体质疑或是美国五位军人在武汉军运会期间将病毒携带至中国,此视频播放量高达几百万。与此同时,俄罗斯也有不少媒体持有同样的观点。3月13日中国外交部回应了这件事情。

新冠病毒来源受关注

有记者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提问如何看待“美国军人将新冠病毒带至武汉”。耿爽表示:我们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有一些关于新冠病毒源头的讨论。个别美国政府高官和国会议员借此发表种种不实和不负责任的言论,抹黑攻击中国,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耿爽:事实上,国际社会包括美国国内,对病毒源头问题有不同看法。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事实上是,还没有确实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来源于中国或者美国。

值得注意的是,有美国议员在近日质问美国CDC主任,因流感部分死亡患者是否是因为新冠病毒去世,美国CDC主任承认了这件事情。据悉,去年美国有超过1.6万人因流感死亡,但是不是所有人都因为流感去世,外界表示质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