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出现新冠肺炎了吗 该国是如何防控的

亚洲已经有几个国家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突破8000,中国累计确诊患者更是突破80000,在这种情况下,朝鲜依然做到零感染,不少人直呼不敢相信!虽然朝鲜是一个落后国家,但这个国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却比不少发达国家要高太多。

朝鲜疫情受关注

针对朝鲜如今依旧零感染这件事情,有专家表示,朝鲜的卫生医疗防疫手段未必有多好,但是其国家上行下达的政治体制和极其严密高效的动员能力和社会控制力,可以有力有效地帮助朝鲜避免受到疫情的危害。

当中国这边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时,朝鲜就立即做出应对,金正恩将朝鲜的卫生防疫体系转为国家紧急防疫体系,直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彻底结束为止。

根据外媒报道,朝鲜中央和各道、市、郡成立紧急防疫指挥部,并已开展多项工作,如对边境口岸、港口、机场等地进行彻底的检验检疫,对有外国出差经历的人员和当地居民进行健康检查,确保能早期发现患者和疑似病例,并对其进行隔离治疗。在中国,隔离期限为14天,而朝鲜则长达30天,朝鲜境内的任何人都必须服从这个规定。

总体来看,朝鲜能够做到新冠病毒确诊患者为零,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朝鲜被美国制裁后,这个国家处于封闭状态,该国人民不太愿意跟境外的人交流。第二个原因是朝鲜一开始时就采取极为严厉的措施应对疫情,让新冠病毒没有进入朝鲜境内的可能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