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生活 4月能结束吗?

近几个月时间里,新冠肺炎疫情的走势,也是成为了举国关注的焦点了。对于我们国人而言,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个磨难,不过幸运的是,如今我国疫情的形势已经大有好转了。因此,对于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并恢复正常生活,也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一大话题了,那么,疫情有望在4月前结束吗?

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数据

最新数据显示,截止至3月16日19时,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099例,累计死亡病例3218例,累计治愈出院67880例,现有疑似病例134例。3月1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湖北12例,陕西1例),新增疑似病例45例。

从数据上来看,现如今我国疫情已经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了。此前钟南山院士指出,按照目前的趋势,我国有望在3月底的时候实现确诊病例数清零,再过14个潜伏期计划,在4月底的时候有望实现疑似病例数清零,到时候我们的生产生活会慢慢恢复过来。同时钟南山也表示,如果各个国家都能动员起来,全球新冠病毒疫情在6月份结束是可以期待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