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提出武汉封城的专家是谁 中国封城外国怎么报道

2020年1月23日10点,武汉做出一个轰动全网的决定,即时起实施封城,除非有通行证明,否则不能随便出入武汉,各大离开武汉通道被切断!武汉封城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李兰娟等疾控专家经过认真考虑后,最终才建议这样做。

武汉封城事件

李兰娟透露,武汉实施进出人员管控是因为疫情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程度,只有严格的控制传染源,才能不让传染病发生大流行。如果武汉没有实施封城,后果不堪设想。

钟南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封城行动再往前面5天,到现在为止,全国的病例数大概会是2万左右;但是如果再推后5天,全国到3月份后的发病峰值可能有17万。由此可见,武汉封城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武汉封城在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看来是一件侵犯人权的事情,该媒体却认为意大利封城是努力抗击疫情的表现,双标实在太明显了。封城取得的有效成果是显而易见的,就算外媒故意抹黑,也不能改变什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