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德国下单万台呼吸机 ecmo价格多少钱一台?

最近有消息称德国将下单万台呼吸机,针对新冠肺炎病人的治疗,ECMO是最后的一棵救命稻草,但据了解ECMO呼吸机的价格非常昂贵,并且这种机器在国内非常少,德国这次购买这么多呼吸机,为疫情救治下了重本。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呼吸机。医学协会已呼吁1200多家医院为需要呼吸机的患者腾出空间,并正在建立一个国家数据库,以访问可安排的重症监护病床。由于德国对重症患者使用ECMO,因此每天的补贴约为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2000元),并且近年来德国许多医院都配备了ECMO。

据了解,ECMO设备每台大概在一百万以上,此设备的后续使用成本也很高,一天使用成本高达两万多元。通常,在中国,配备ECMO设备的医院很少,熟练使用和操作该仪器的医务人员非常有限。

ECMO是人工肺的简称。人工肺技术是一种先进的生命维持技术。尽管可以有效挽救患者的生命,但使用起来却很昂贵。大约每次使用都超过十万元。按照人工肺的使用期限来计算,每天人工肺的费用约为10000元至30000元。一方面,使用人工成本的成本是机器本身和设备管道,药品,检查费等的消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