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 各大权威专家怎么说?

于去年12月底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一次巨大的考验,但在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抗疫之下,国内的疫情防治情况,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成效,新增确诊病例开始不断降低,那么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疫情结束时间

此前,钟南山院士曾表示,如果世界上疫情严重的国家,都提高重视程度,那么疫情在6月份结束疫情结束,是可以期待的。而感染病学家李兰娟则表示,“若说疫情基本结束,应该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一个是清零之后再过2个潜伏期的国际标准,另一个是把现有的病例全部找出来收治住院或隔离,以确保不再有新发病例。”

而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则表示,“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原本以为中国控制良好,世界也会同步控制,像新加坡、日本以及韩国等东亚国家都做得非常好。但是现在欧洲突然成为疫情的新中心,给我们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按照当前全球的抗疫情况,本场疫情在今年夏天结束基本已经不可能。”

总的来说,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之下,中国的疫情防治,已经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但在随着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爆发,为国内的疫情防治,带来不了不确定性,为未来的一段时间,中国需要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大家也不要放松警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