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大概多久解除 3月底能全面结束吗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已经导致我国3231人死亡,81134人受到感染,可以说该疾病对我们的生命健康产生了极大的威胁。目前全国已经有不少地区患者清零了,那么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大概多久解除?3月底能全面结束吗?我们来看一下专家是怎么预测的。

疫情结束需看两个指标

据了解,此前钟南山院士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时表示,有信心在4月底基本控制疫情,但这并不意味着疫情拐点的到来,因此3月份是否能全面结束疫情,还是个未知数。而对于疫情什么时候才算结束,李兰娟院士也给出了两个指标,一个是清零之后再过2个潜伏期的国际标准,另一个是把现有的病例全部找出来收治住院或隔离,以确保不再有新发病例。

若我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符合李兰娟院士指出的指标,那么就意味着我们打赢了这场无硝烟的战争。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疫情形势已经向好,但我们个人依旧还是要做好防护。此外,我国也还要谨防境外病例输入,因此境外回国人员一定要遵守国家的隔离规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