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匹拉韦哪个国家的 中国有什么上市公司生产?

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介绍,临床研究显示,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疗效良好。据悉,法匹拉韦是广谱抗病毒药物。那该药是哪个国家的?目前中国有哪些上市公司在生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生产法匹拉韦的上市公司

据了解,法匹拉韦由日本富山化学工业株式会社开发,于2014年3月在日本批准上市,适应症为用于治疗成人新型或再次流行的流感。2016年,海正药业与日本富山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签订了化合物专利独家授权协议,负责国内研发、制造、销售含法匹拉韦的抗流感病毒药物。3月17日,张新民称,在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研究中,法匹拉韦未发现明显的不良反应。

梳理发现,目前仅有海正药业(股票代码600267)获准生产法维拉韦片,预计月产能最高或达一千万片。而四环制药(股票代码00460.HK)、廊坊高博京邦制药(港股上市公司四环医药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石药集团(股票代码01093.HK)等公司的法匹拉韦产品也已提交审批,但结果尚未出来。投资者可以留意一下上述上市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