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匹拉韦每盒多少钱 现在已经上市了吗

昨日,科技部发布关于法匹拉韦临床试验的结果,证实这种药的确有效治疗新冠病毒,可以加快新冠病毒在人体内清除。此事件发生后,不少人对法匹拉韦这种药感兴趣,比如说好奇这种药价格贵不贵?上市了吗?下面我们来了解下有关情况。

法匹拉韦

2月15日,法匹拉韦获得国家药监局有条件批准上市,成为疫情期间全国第一个批准上市的对新冠肺炎具有潜在疗效的药物。经过一个多月试验后,这种药才被证实对新冠肺炎治疗有效果。

随后,山东省药采平台公示其挂网信息,挂网价格单片约为20元,最长一疗程费用近1600元。由此看来,比起那些天价进口药,法匹拉韦价格相对来说还可以让普通老百姓接受。

据悉,法匹拉韦一开始时是在日本上市,该药由日本企业研究出来。不过在2016年的时候,日本将该药专利卖给海正药业,随后海正药业负责在国内的抗流感病毒研究工作,该药在疫情初期用于救治重型确诊患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