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治疗自费还是免费 没有医保怎么办

对于新型肺炎治疗,有两个问题困扰着不少人,第一是新型肺炎治疗自费还是免费,第二是新型肺炎患者没有医保怎么办?其实,说到底就是一个费用的事情。是国家全部出钱,还是个人承担一部分,这个费用的收取,不明白的朋友,请看下文。

治疗费用

其实,对于新型肺炎治疗费用,国家早就有明确的说法。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明确规定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实施综合保障,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给予补助。现在你都明白了吧?

另外,《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疑似患者(含异地就医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个人负担部分由就医地制定财政补助政策并安排资金,实施综合保障,中央财政视情况给予适当补助。所以,无论是确诊病例,还是疑似病例,都不需要为医疗费用而担忧。

还有人担心,如果患者是没有买医保的话,是不是就不能报销呢?其实,国家医保局印发通知,要求全国医保系统按照“两个确保”做好救治保障,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得不到及时救治,确保定点医疗机构不因医保总额预算管理规定影响救治。不管你有没有买医保,只要你是中国人,在境内确诊新型肺炎,都可以免费治疗。

这就是中国实力,这就是我们国家对人民负责的体现。新型肺炎重患者的治疗费用是过百万,即使是轻症患者,治疗费用也不少,这是一笔非常庞大的开支,可是我们国家都承担起来了,这就是我们国家的实力,我们国家对人民负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