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日本东京奥运会几月几号开始 取消还是办下去?

新型肺炎的发生,使得日本东京奥运会出现了问题,甚至有可能取消。那么,大家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几月几号开始吗?据悉,现在日本东京奥运会是取消,还是办下去,还存在变数。而日本为了经济效益,是希望奥运会如期举办的。

东京奥运会

时间回到2013年9月7日,雅克·罗格宣布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东京。东京申办成功后,成为继巴黎(法国)、伦敦(英国)、洛杉矶(美国)和雅典(希腊)后的世界第5个至少两次举办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同时也是亚洲第一个。那么,具体的举办时间是何时呢?

小编了解到,日本东京奥运会将于2020年07月24日到2020年08月09日举行。今天已经是3月18日,还有四个多月时间就举办了。但是,由于新型肺炎的疫情,这次日本东京奥运会能否如期举办,还是未知之数。如果疫情蔓延,取消的可能性也较大。

那么,究竟是取消还是办下去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表示,希望东京奥运会“作为人类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证明,以完整的形式实现”。按照这样的说法,日本是希望奥运会继续举办的。为何疫情严重,仍然要举办呢?

或许,日本是考虑到经济效益的问题。为了这次奥运会,日本投资巨大。如果取消的话,那么日本将会损失惨重。还有,如果举办这次奥运会,那么日本很多行业受益,经济效益是非常大的。可是,的确有不少人质疑日本的做法,认为取消更合适。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