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外国人到中国医治新型肺炎费用是免费吗 请看答案

在中国内感染新型肺炎,如果是中国公民,可以免费治疗。那么,如果外国人到中国医治费用是免费吗?还有一点,如果是华人回国自费治疗吗?这个费用问题,引起不少人争议,有人反对免费治疗,对此你是怎么看呢?我们一起分析一下吧!

治疗

其实,之所以这么多人讨论华人回国治疗新型肺炎是否应该自费的问题,是与一则谣言有关。有消息称“美籍华人一家三口从美国回国治疗新冠肺炎,因治疗自费想投诉”。之后,该帖文发布者道歉,称自己是为蹭流量编造故事。也就是说,没有华人治疗自费要投诉,大家不要以讹传讹。

对于华人回国,是否应该自费治疗,每人观点不一样。如果海外的华人华侨回国后不瞒报、配合防疫、没有傲慢与偏见,国家给与免费治疗,我们都不反对。但是,如果海外的华人华侨回国后瞒报,不配合疫情隔离,这样的人绝对不能原谅,确诊之后就不应该对他们免费治疗。

小编了解到,北京已经发布规定,境外人员现在进入北京确诊新型肺炎的话,没有医保的话,治疗是不免费的,需要收取费用进行隔离和医治。这个规定,是包含了华人和外国人。至于其他城市的做法,目前还未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