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1天内3国向中国求援 塞尔维亚总统含泪求助

目前中国是全球唯一对多个疫情严重国家进行援助的国家,由于中国抗疫取得巨大成功,外国人也特别相信中国能够给他们带来帮助,并且认为中国是唯一可以帮助他们的国家。3月15日,塞尔维亚、西班牙以及菲律宾三个国家在同日向中国求援。

中国支援多国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5日晚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即刻起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将禁止外国人入境,塞尔维亚人回国需要接受至少14天的强制隔离。武契奇含泪表示,中国医护人员不在禁止入境名单之列,因为“中国是目前唯一能帮助塞尔维亚的国家”。疫情发生后,中国已经向塞尔维亚出口500万只口罩,武契奇希望中国能够帮助塞尔维亚,甚至是派医疗团队帮助。

3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西班牙外交大臣冈萨雷斯通电话。冈萨雷斯表示,如今西班牙正在努力抗疫,但国内医疗物资严重缺乏,希望中国能在这个时候提供援助。

3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菲律宾外长洛钦通电话。洛钦表示,当前菲律宾处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正面临医疗物资和设施短缺困难,希望中国可以在这个时候给菲律宾提供援助,最好是提供医疗技术支持。

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就有三个国家向中国求援,足以看到中国在此次抗疫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面对请求,中国政府表示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一切援助。小编获悉,目前中国已经派医疗专家团队支援多个国家,甚至网上出现“一省援助一国”的话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