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封城外国怎么报道 这些国家趁机抹黑

有些国家总认为中国做任何事情都是错的,它们并没有换位思考,只知道抹黑中国。比如说中国武汉封城事件,如果没有及时封城,恐怕现在我国确诊患者高达17万,死亡人数起码达到六千左右。但美国以及丹麦却认为,这是侵犯人权的违法事件!

武汉封城事件

在2020年1月份,丹麦媒体发表针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的辱华报道。丹麦首相不仅拒绝就此道歉,而且还评论封城事件,称这是侵犯人权以及违背自由精神的事情,这不就是针对中国吗?

在1月22日,美国《纽约时报》在报道中援引采访对象的话,称中国在武汉“封城”的做法是“侵犯人权”、“反应过度”。甚至该报道还援引采访者的话,称封城如果发生在美国,那肯定是违反宪法的事情。

可笑的是,随着疫情在丹麦以及美国扩散,前者已经宣布关闭所有学校,而美国旧金山也紧急宣布封城。有时候比起愚昧无知,偏见是最可怕的。西方长期以来对中国的偏见,让他们不承认中国抗疫取得了胜利,并且认为不可能学习中国,偏见或会为它们带来严重的后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