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法匹拉韦是什么药 浙江海正药业独揽上市许可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治疗新冠病毒的药物和新冠疫苗成为人们高度关注的内容。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法匹拉韦治疗新冠肺炎疗效良好,此药引起人们高度关注,那法匹拉韦是什么药?由中国哪个公司生产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药物

法匹拉韦是抗病毒药物,可抑制RNA聚合酶。法匹拉韦用于甲型流感(包括禽流感和甲型H1N1流感感染)的治疗。法匹拉韦也用于埃博拉病毒感染的治疗。法匹拉韦已实现量产,临床供应有保障,经专家论证,已建议尽快纳入诊疗方案。

根据国家药监局显示,目前的法匹拉韦产品仅有浙江海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生产批号,批准日期显示为2020年2月15日。资料显示,法匹拉韦是由日本富士公司研发的广谱抗病毒药物,法匹拉韦能够有效缩短流感病程时间,降低病毒载量。

法匹拉韦治疗新冠病毒的效果有专家背书,市场对海正药业的关注度骤然上升,在整个市场上,浙江海正药业独揽上市许可,承担了重大的社会责任。据了解。海正药业已经在法匹拉韦项目上投入了4003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