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人回国惊讶中国变化 城市发展速度太快

由于国外疫情升级,不少华人时隔多年后回国,国内的发展让他们感到惊讶。有澳籍华人表示,十几年前,中国城市化率非常低,如今可以看到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支付宝支付以及微信支付更让他们特别惊讶,毕竟这些情况就连美国也没有出现。

中国发展速度快

的确,在过去的十几年里,中国发展速度可以说是震惊全球。在中国,不仅道路、水、电等基础设施已经基本覆盖全国,而且已经实现高度工业化,大量欧美公司的产品都在中国制造。很多人说这是因为中国劳动力便宜,但报道认为主要原因是中国劳动力的生产效率很高。

2010年我国GDP只有41.21万亿元人民币,由于发展速度太快,到了2019年GDP已经高达将近100万亿元人民币。目前,我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世界最大的工厂。有太多外国媒体认为,未来中国必然会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强大的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