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有没有捐助中国武汉 支援的国家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中国武汉爆发新型肺炎病毒,情况当时是比较严峻的。当时,不少国家支援武汉。那么,美国有没有捐助中国武汉呢?外界对于支援中国武汉的国家的名单非常关心,也想知道美国是否有捐助的心。别急,下文有答案。

美国

中国武汉爆发新型肺炎,当时确实是很缺一些医用物资的。当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我们已经为中国提供了必要的帮助,我们的专家是非凡的。”那时候,很多人以为美国捐助中国武汉了。甚至,有报道称美国已经宣布拨款大笔数目支持中国。

当时还是在2月的时候,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政府将拨款1亿美元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一亿美元,可想而知是多么庞大的数据。听到美国这样说,相信很多人都会表示开心以及感恩吧!可是,事情似乎令人失望了。

据了解,之后美国并没有兑现承诺,没有拨款一亿美元支援中国。所谓的“承诺”,其实只是空口说话,没有兑现。不过,虽然美国政府没有出手支援,不少美国公司支援中国武汉了,这是值得点赞的。至于美国政府的做法,我们也不能抱怨,毕竟是否捐助,是美国的自由。

那么,哪些国家支援中国武汉了呢?包括:俄罗斯、巴基斯坦、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印尼、哈萨克斯坦、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匈牙利、白俄罗斯、土耳其、伊朗、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特立尼达及多巴哥等国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