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 已倒闭的名单揭晓

对于保守型理财者,如果有闲钱的话,会选择在银行储蓄。因为,觉得银行存钱安全。其实,也有银行出现倒闭了。那么,你知道中国有哪些银行破产吗?小编了解到,中国已倒闭的银行名单公布了。大家想知道更详细的情况,请看下文。

银行储蓄

现在这个年代说银行倒闭,这是令人难以置信的事情。但是,就在上世纪90年代,中国曾经有商业银行倒闭,导致大量储户的存款权益无法完全得到赔付。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但事实上确实是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国内第一家破产倒闭的银行是海南发展银行,在1998年金融危机期间,因为经营不善,不良资产比例过大,出现了挤兑现象。虽然有存款准备金和国家救急,但是仍未逃脱破产倒闭的命运。这是新中国金融史上第一家因为支付危机导致破产的、有政府背景的商业银行。

第二家就是河北肃宁尚村农信社,在2012年被正式批准破产倒闭,主要原因是资不抵债,经营不善。这个是国内成为全国首家被批准破产的农村信用社。从此之后,中国就没有出现过银行倒闭的情况了。因为,现在银行的实力非常强大,利润也不错,所以一般都是盈利的。

其实,国家允许银行倒闭,大家也不用过分担忧。因为,还有钱赔偿的。根据相关存款保险制度,银行破产倒闭后,储户可以获得一定的补偿,但最高的理赔金额是50万。也就意味着,存款在50万以下可以获得全额赔偿,但存款超过50万,那最多赔付50万,剩余的那部分存款基本很难要回来。

如果你担心银行倒闭,会令你的资金不安全,那么你可以先看看你的银行账户,是否超过了50万元。如果不超过50万元的话,就不要担心这么多了。另外,银行现在经营风险较小,利润较大,实力雄厚,出现倒闭的可能性非常小,所以也不需要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