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马上就结束了吗 关于疫情的好消息传出

今天是3月19日,有人说3月底能解除病毒。难道,新型肺炎马上就结束了吗?我们都希望听到关于疫情的好消息,可是也不能盲目乐观。疫情结束时间预测,始终还是要以事实为根据,听听专家们的分析,这样的观点才是比较靠谱的。

病患者接受治疗

对于疫情结束时间的预测,其实专业人士也给出了相关的说法。“现在全国范围内疫情已经基本得到控制,武汉疫情也在明显变好,希望3月底新增病例可以全部清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告诉记者。她的说法,确实是一个关于疫情的好消息。

其实,不仅仅是李兰娟院士说出这个好消息,钟南山院士也给了全国人民定心丸。钟南山院士称,“就当前各省市汇报的数据来看,在3月底我国国内的病毒疫情,有可能就会清零。”如果疫情清零,那么疫情就很快结束,到时候大家就能安全出门、工作和生活。

不过,希望大家明白一件事,虽然说疫情有望在3月底清零,但并不代表着新型肺炎马上就结束了。疫情清零之后,只能说患者治愈了,但病毒源头还未发现,也有感染的风险,所以疫情并不是一定能马上结束,仍需要时间观察和排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