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新型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 全球会出现爆发式疫情吗

新型肺炎的爆发,对中国经济肯定有损失的。只是,具体的数目,还真的不知道。那么,新型肺炎中国损失多少钱呢?还有,全球会出现爆发式疫情吗?若然中国损失大,或者全球出现爆发式疫情,这对于全球经济发展都不是好事情。

经济损失

由于疫情还未结束,所以暂时不确定这次疫情对于中国的损失。不过,部分领域的损失,是可以预计得到。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IMF原全球副总裁朱民在“五道口在线大讲堂”上表示,估计新冠肺炎疫情会影响今年1-2月消费减少1.38万亿元人民币。虽然仅仅是部分的损失,但这笔数字也是天文数字,实在令人震撼。

部分损失就这么大,对中国经济会否有很大的拖累呢?大家不需要担忧。据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曹和平称,“在当前严密的防范措施下,此次肺炎疫情持续时间预计更短,如果加上互联网线上经济的强劲增长,预计此次新型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大约在0.2%-0.4%之间。”如果这分析有道理的话,那么中国经济损失并不算大,总算令人放心。

不过,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现在全球多个国家爆发新型肺炎疫情,所以全球经济发展都有负面影响的。还好,现在爆发疫情的国家并不算多,所以暂时不会出现全球爆发式疫情。但是,每个国家还是要注重防控,不要让疫情蔓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