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房企龙头迎疫情大考 新冠肺炎对房地产业的影响有多大

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房企龙头迎大考。近日,万科发布2019年年报。年报显示,万科手握现金1661.9亿元,但董事会主席郁亮表示,疫情整体上对万科的影响相当大。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万科都说活下去成了一个特别真实的存在,这意味着什么?

疫情对房地产业的影响

2019年年报显示,万科营收3678.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6%和15.1%,实现销售金额6308.4亿元,占全国商品房市场份额约4%;营性现金净流入456.9亿元;年末持有货币资金1661.9亿元,净负债率33.9%。尽管万科业绩靓丽,郁亮却说,2、3月份认购同比降低了510亿元,疫情给项目交付带来新的压力。

由此来看,疫情对房地产行业整体影响确实比较大。除了万科等龙头企业,其他房企的现金流恐怕更加不乐观。但需要指出的是,疫情对房地产的影响是短暂性的。一旦疫情得到控制,该行业将会逐渐恢复,届时迎来报复性爆发也尚未可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