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湖北返程广东不用隔离14天即可复工吗 请看规定

湖北有一些地方解封了,比如潜江市。有人想知道,湖北返程广东不用隔离14天即可复工吗?隔离是为了大家好,隔离的话,也有人担心影响工作。那么,现在广东对于隔离规定是怎样设定呢?接下来,我们通过官方公布的消息,了解一下相关规定。

酒店隔离

为了身体健康着想,为了防控疫情,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回应:各地要求返工人员返回后第一时间到社区进行登记,对于从重点地区返程人员要求居家隔离观察14天,对于不主动登记或隐瞒的追究法律责任。所以,如果你是从湖北返程广东,必须接受隔离规定。

小编了解到,有两类人是不需要隔离14天,就可以复工的。一是要通过点对点包车运输返岗的工人,行前14天在内和在途没有症状的,要尽快的进入到复工,这些人不用隔离14天即可回到工作岗位;二是针对短期内向疫情重点地区运送物资的驾驶员、装卸工等提供保障的人员,经过检测身体没有异常,并且要佩戴口罩做好防范措施,这些人同样无需隔离即可恢复工作。其他湖北人士进入广东,如果想复工的话,先隔离14天。

现在广东疫情有所缓解,对于疫情隔离是比以前的限制少很多。一开始,对于外地进入广东的人员,是必须隔离14天。不过,现在非疫区人士进入广东,不需要隔离14天。如果是湖北那边,毕竟疫情严重,是不能放松的,隔离14天才复工,也是为了大家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