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股熔断给美国带来什么影响 跌了对中国没有好处吗

美股四天内经历四次熔断,不少人都慌了。随后,不少股民问,美股熔断给美国带来什么影响呢?还有,对美国国内没好处,那么美股跌了对中国也没有好处吗?对于美股熔断的影响,确实是比较多人关心的。小编在下文分析,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美股

首先,了解一下美股熔断的意思。“熔断机制”又名自动停盘机制,指的是当股指波幅达到某一个点时,自动停止交易一段时间,以控制风险。因为同“保险丝”在电流过大时自动熔断起到的保护作用相似而得名。其实,简单的理解,美股熔断是大跌到一定的底线。

美股熔断的后果还是挺严重的,对美国造成不少的影响。据美股研究社报道,美股下跌后,导致很多美国企业破产,直接影响到许多美国家庭的生活,而当美国家庭收入受到影响,就会减少消费和投资,届时,对美国经济冲击是挺大的。所以,美国经济也引起很多人担忧。

那么,对于中国是不是没有影响呢?其实影响也是有的。其实不然,目前全球经济紧密相连,谁也不能独善其身。当然,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美国股市如果真的崩盘,也没有必要过于紧张。而且,凡事皆有两面性,美股熔断对中国有负面影响,其实也有好处的。

美股熔断,对美国经济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对全球股市也有不好的地方。美国经济不景气对中国的影响,短期内是会造成出口锐减,对国内的经济活动产生比较大的影响,但是中长期是一个利好,毕竟这几年通过结构调整,出口的比重还是下降了不少,再加上国内市场大,疫情的影响恢复快,即使是内循环也可以活下来。现在,你都明白美股对中国的影响了吧?

如果炒股的话,风险性真的很大,所以导致不少投资者都亏损了。其实,美股熔断,不仅仅对炒股者有负面影响,一些生意投资者也因此而亏损。说实话,无论是美股还是A股,保持稳定行情是最好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