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朝鲜最新状态 已经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无人感染

全球防疫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于17日发布了最新紧急通告,建议中国游客暂时不要出境,以免感染。有网友问,疫情肆虐全球,朝鲜最新状态怎么样呢?据朝鲜官媒报道,朝鲜已经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无人感染。

朝鲜防疫成功

多数受疫情影响的国家大部分是受由境外确诊者带入,然后在本国开始蔓延。所以各国在应对疫情的措施中,都将隔离作为主要手段之一!据报道,朝鲜政府自1月22日封锁全部陆海空边境。和邻国一样,朝鲜也有确定隔离期的做法,并且隔离天数为15—30天!

朝鲜在国内不仅有严格的隔离措施,对隔绝境外输入者也有先天优势。苏联解体,冷战结束后,朝鲜就是一个游离于国际社会之外的社会主义国家,模仿中国大清晚期实行闭关锁国政策,外界对朝鲜的认识很少,去朝鲜旅游、工作的人也少,在疫情爆发之前,朝鲜就已经处于“与世隔绝”的状态,所以当疫情爆发后,朝鲜也能独善其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